第七天读后感(汇集10篇)
2026-05-28 第七天读后感
第七天读后感
★ 第七天读后感
第七天的思考
又读完了一本余华的作品,在读余华的作品的时候总是习惯性的憋着一口气,不敢放松。每读几页都要没有目的地站起来走动一会儿,可能是书里的内容显得压抑,需要缓一缓才能继续。余华的作品体量不大,读得快一点,一个下午就能读完一个故事。
读完了《第七天》,印象最深的是其中的第二天和第三天。第二天讲了一个爱情。很佩服余华的细腻,将杨飞这样的人写得这么真实,文字的力量真是伟大。自卑就像一条看不见的尾巴,明明看不见,却怎么也摆脱不掉。第三天讲了一个亲情,杨金彪是个好人,杨飞遇到杨金彪很幸运。我认为这两天是全书中最精彩的两天,字字句句都值得反复体味。
书中还提了一些很敏感的话题,“市长蹊跷的死因”、“强拆事件”、“领导检查不到的柏油马路”、“公安的、消防的、卫生的、工商的、税务的”、“医疗垃圾事件”、“李月珍死亡真相”、“计划生育是国策”等等中国人心照不宣的事情。
每次都很庆幸自己花了几个小时读了一个很好的故事,之前看过一句话,“生活这么累,为什么还要读书,因为我们还有理想。”越到这个年纪,越觉得理想遥远。学生时代谈过的那些理想,被我们选择性地遗忘了。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理想和现实共同组成了一个沙漏,理想占一头,现实占一头,中间的细沙是我们。随着成长,我们慢慢地向着现实靠拢,一点一点。这么比喻似乎又不太贴切,因为在生活中谈理想往往意味着夸夸其谈,空谈误国;现实才是实践,实干才能兴邦。
夸夸其谈的理想让理想不是理想了,值钱的现实让现实成为了现实。人人都开始谈钱了,还谈什么理想,理想又不值钱。
★ 第七天读后感
因为前两天读过王小波,难免会有比较,小波文章字字珠玑,很多很多值得斟酌,而且有趣,不同于很多作家文笔,余华,文章初读时,难免觉得没有小波的书有意思,可是再读下去,就着了余华的道,加上电影《活着》与电视剧《活着》给人的影响,书立刻变得耐看起来,这本书说起来挺有意思,前些日子回学校,看到好友王照耀书柜上摆着《第七天》,没什么奇怪,转头一看,后面那位王路路同学,书桌上也摆着这么一本,于是也便进入我的读书目录里面,好书,真是好书,读完整本用了两天,想想小波那本《沉默的大多数》读了快三个月[捂脸],书中超现实主义,各种想象,各种freestyle,初读最有感的是,小波与李青那段,可能是因为年龄段相仿,很有感觉,我感觉杨飞爱李青,李青爱杨飞,爱情里面走了点弯路,回过头来,死后相遇,互相唏嘘,还是喜欢对方,老一辈人这么讲:以前感情出现了问题会修补,现在出现问题了会更换,可是啊,婚姻更是一种责任,感情需要维系.另外一段,杨飞与杨金彪,父子感情,杨金彪真是个好父亲,比起杨飞的亲生父母,杨金彪真的优秀,患重病后选择离开那里,很感动。本以为第七天重点会围着父子相遇着手写,重点还是落在了鼠妹与伍超身上,这两人最令我感动的是洗发厅那段,同甘共苦,大概就是这样,他们的爱情很真,很真实,那些文字真是冰冷锋利,人人死而平等,真是锋利的很.
★ 第七天读后感
《第七天》读后感1000字:昨晚我读《第七天》的时候,长期快餐式的阅读方式让我几度无法适应读它。期间我甚至想放下书,等自己静下来再拿起它,可是我害怕这又变成漫漫无期的浮躁和等待,并且现在的我在这山上,天时地利人和都告诉我我该去履行心中的想法了。于是,我逆风一样读完了它,《第七天》。
我深知自己无论从哪方面来讲,都没有说去解析或者剖析它的资格,所以我只是表达一下我读过它以后拙劣以致肤浅的感受和看法。
《第七天》以另一种角度来把书中人物的故事娓娓道来,即便他们都是不幸死去和非正常死亡,但这种方式却让原本悲哀悲伤的故事似乎不知不觉中变得平淡,最后竟给我温暖美好的感觉。故事中的人物形象刻画的是那样的鲜活饱满,却又让我觉得他们独立起来,因为他们是那样的温柔善良!如同脑海中的海市蜃楼一般,真实美好却只能远远看着不能触摸,他们影响着你却不会决定你。一个又个故事,一个又一个人,在同一条路上,慢慢遇见甚至拥抱,他们孤独的来,来了之后却不再孤独。后世对前人的误解或者美化,在这条路上被平淡的讲述,却不再让他们产生波动。对现实的黑暗,冷漠,残酷,以及艰难也都是点到为止,没有深究。如同蜻蜓点水一样,轻盈浅淡却不失深刻的给我希望。
他们所有人,好像都失败在了现实里,但在这条路上那都不重要,我只要找到他,等到他,遇见她美好就会盛开。现实让我们孤独,我们依旧有对抗孤独的方式,是把你放在心上,这也是我们打败现实的唯一方式和最强力量。其实和《活着》一样,福贵的故事是那样让人绝望可是读完过后,我的心里除了沉重以外还有一种力量,不畏现实的力量,勇往直前直面困难的力量。、
至于《第七天》,它对现实依然有暗喻和讽刺,甚至每一个人都好像被现实残忍的碾压,政局,社会,人生百态,我们往往看不到真相,甚至不敢看也不敢说出真相。他们蒙上我们的眼睛,然后把刀架在我们的脖子前,往前一步靠近真相也接近死亡,往后一步从众如流麻木异常。然而读完以后留在我心里的,不是那些早已有准备的黑暗或者更黑暗现实现象的认识。而是不期而遇木椅青石的倚靠,是千山万水的艰难等待和寻找,是毫不犹豫的在怀里无微不至的哺乳,是27个婴儿夜莺一样的歌声,是无数空荡骨架用树叶为她净身的点滴河水,是无休止的悔棋的争吵和陪伴,是自奠的黑色袖带,是死无葬身之地……
“走过去吧,那里树叶会向你招手,石头会向你微笑,河水会向你问候。那里没有贫贱也没有富贵,没有悲伤也没有疼痛,没有仇也没有恨……那里人人死而平等。”
我们也许不是无处可去,是忘了要去何处。
★ 第七天读后感
生是乌托邦,死是世外桃源”
“这个世界不是乌托邦,不是世外桃源,但十分美好!——余华”看到《第七天》这本书的介绍还是在一个公号上,号主对它的评价是是笔法非常荒谬的一部**。我平时就喜欢特别一点的东西。
所以,毫不犹豫买来看了。书寄到的当天一口气就看完了!看完后,一看**,感觉不行,还得再看一遍才值,于是又看了第二遍,第三遍。
越看越觉得要慢慢看,一点点看。
读余华的书总有这样一种感觉,读了以后,我不想再读了,但忍不住又读了以遍。就像看《活着》时,合上书的那一刻,心里头就像堵了一块大石头般难受,那种压抑感让人透不过气儿。那时我就说,再不要看这本书了,真真难受。
可后来当自己难受时,还是会忍不住去翻翻这本书。“生活没有最残酷,只有更残酷”这样想想,心里也就不那么难受了!
“浓雾弥漫之时,我走出了出租屋,在空虚混沌的城市里孑孓而行,我要去的地方叫殡仪馆,这是它现在的名字,它过去的名字叫火葬场。我得到一个通知,让我在早晨九点之前赶到殡仪馆,我的火化时间预约在九点半。”这是这本书的第一段话,一读就让我蒙圈了,“这是一部灵异**?
”看着看着,思维很快就进入状态停不下来了。文中的“我”就变成你自己了。**一共分为7个章节,章节名分别是第1天到第7天。
原本我是想着一天看两个章节慢慢看的,看着看着就停不下来了。可是又急于想知道结果,所以就囫囵吞枣地用了几个小时就看完了。放下书,就觉得自己的灵魂出窍了一回,跟着“我”在那个世界走了一遭。
“我”是不回来了,最终找到了养父,原来养父一早就在殡仪馆等着了,养父也不知道到**能再见着“我”,他想殡仪馆“我”必定是要去的,虽然不知道“我”会在什么时间去?几年,十几年,抑或是几十年?反正人总得一死吧!
他的灵魂就守着殡仪馆等着那一天吧!等“我”去的那一天,我们就能在一起了。
“我”来到人间的途径是匪夷所思,不是在医院的产房里,也不是在家里,而是在行驶的火车的狭窄的厕所里。“我”是母亲的第三个孩子,“我”的母亲去看望病危的外婆,在上厕所的时候把“我”生在里厕所里,“我”就沿着厕所的圆洞滑了出去。“我”的养父是一个铁路扳道工,他在铁轨上捡到了“我”。
因为“我”,他的人生轨迹彻底被改写了。他原本是一个大小伙子,因为带着一个拖油瓶,迟迟说不上媳妇,后来好不容易有了一个,为了能结婚,养父把我丢在离家很远的一个幼儿园的门口,可到底还是承受不住内心的煎熬把“我”给寻了回去,结婚的事也就告吹了。从此养父一心一意带着“我”,之后又经历了“我”亲生父母寻亲,“我”去亲生父母那边工作,最后又回到养父身边,期间“我”娶了媳妇又离了,后来养父得病,有一天他不告而别。
“我”为了找到了他卖了房子,四处跑,最后在一家餐馆吃饭时看见前妻的消息,饭馆突然**,“我”死于非命。当在殡仪馆再次见到养父,对于“我”的到来,养父非常哀伤,连续说了两次“你这么快就来了。” “我”终于知道养父原来一直耿耿于怀丢弃过我,自己一个人想再到那里去看看,结果就找不回来了,最后横尸街头,铁路**还被流浪汉给剥走了。
“我看见他空洞的眼睛里流出两颗泪珠,虽然他早我来到这里,仍然流下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眼泪”读到这一句,我的泪也无声地下来了。养父知道,他的离去,“我”在那个世界也就孤苦伶仃的了。即便如此,对于“我”过早和他相聚养父还是哀伤不已,而此刻,“我”的亲生父母都还未知晓“我”已经离世。
“我”似乎也无感他们是否知晓。“爸爸,我们又在一起了。”这才是“我”最高兴的事,虽然“我们”没有了体温,没有了气息,可是“我们”又重新在一起了。
这样悲情的温暖让我如鲠在喉。这样残酷的笔触却又是那么活生生的映**某一部分的现实。
除了养父这个人物以外,还有出租屋的一对小年轻,也在“我”之后,先后来到了这个世界。通过“我”的回忆,小青年在世的生活凄苦又甜蜜,也是社会最底层青年农民工生活最真实的写照。这个世界本来就是这么很残酷的,爬在社会底层的人的生活状态就是“适者生存”。
原来“死”真是一件最容易的事,好好地活着才是最不易的。
社会的黑暗在这本**里也是一展无遗。李月珍是“我”家的邻居,于“我”有养育之恩,“我”是喝着她的奶长大的。对于见到“我”,李月珍也是非常痛心。
李月珍因为发现医院弃婴的事死于非命,在那个世界,她的尸体和二十七具死婴甚至都不知道去向了**。“我”和她也重逢了,她和二十七个婴儿一起,是她和我讲述了养父后来的事。同样死于非命的还有一对曾经找我给他们女儿当家教的夫妇,他们死的时候,女儿就站在房子的废墟上等着他们归家。
房子被强拆了,他们死在里面的消息甚至被封锁了。小情侣女的叫刘梅,男的叫伍超。刘梅因为伍超送的假苹果4手机自杀了,伍超为了给刘梅买墓地去卖肾,买者把肾摘走之后扔下钱和人一走了之,伍超最后也死了。
临死前,他委托朋友肖庆为刘梅买了一座墓地。结果,肖庆在另一起车祸中丧生。而“我”则是在死后见证了那次车祸。在养父失踪之前,有个大型商场着火了,烧死了三十几个人,官方给瞒报了,在这个世界里“我”也见到了他们。
当一切都结束的时候,在这个世界都平和了。这个世界里也是人来人往,却人人都平和地会心地笑。
在“我”去往冥界的途中还遇到了一对冤家,生前一个是警察,一个是男扮**的**男。警察血气方刚在一次抓捕行动中把男的**踢坏了,最终这个**男把警察给杀了,他被判死刑,俩人都有墓地,但是都不肯去墓地,一直在“死无葬身之地”相爱相杀。
“我”原本可以不死的。那天在谭家菜馆吃饭,“我”在报纸上看到了前妻李青自杀的消息,报纸上的标题说这位叫李青的女富豪卷入某位高管的腐败案……“我”被这些千疮百孔般的文字给堵住了眼睛,在其他人都纷纷逃难之时“我”还在读着报纸上的文章,最后伴随着一声轰然巨响“我”的记忆就戛然而止。“我”对李青依然是深爱着的。
在这个世界里和李青重逢以后,“我”和李青还在一起了。李青也是爱“我”的。她说,我结婚两次,丈夫只有一个,那就是“我”。
“我”爱李青,所以“我”放手,让她奔向她应该有的生活和层次。她不能幸福,让“我”心痛。即使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也不在同一水平,她终于离开了。
“我”不懊恼到了这个世界,“我”觉得死后反而是永生。
在这本**中,作者对“那个世界里陌生人的善意”描述很深刻,很有想象力。世间不能实现的美好在那个世界都实现了。在作者的笔触下“亲情友情爱情”会跟随着你到另一个世界。
比这更高尚的是这些陌生人的仁慈,这是一种伟大的爱。我愿意这样想,作者希望世间多些这般的大爱,少些冷漠。
我非常害怕死亡。从我祖父死后,我就开始幻想。人死的时后是什么样子?是像睡着了一样吗?永远不醒来,永远不认识这个世界?
然后我就想象着自己死后,看不见春天花开,看不见冬天下雪,看不见我的孩子的孩子长什么样……这个世界的白天和黑夜我都无法感知,心里的那种恐惧就一阵阵袭来。《第七天》让我给自己的害怕找到了依托,人死后还有另外的一个世界,和现在是一样一样的,除了肉体。至少,我的心里没有那么恐惧死亡了。
★ 第七天读后感
当我们还在嘲笑中国现代文学的作者在制度的压制下残缺的灵魂只能写出肤浅的文字,当所谓的世界享誉的作家也只敢触碰文 革的题材点到即止时,余华的《第七天》对我们当下的社会显现出了更大的力量的抨击,这种批判的声音或许更有意义
很显然,余华专心的搜集了起码7年左右的社会黑暗面的新闻,比如强拆,比如移民,比如刑讯逼供,比如媒体的不公报道,比如官方的不作为和很不作为,比如上访等等,近些年发生过的能在网络上掀起批判的新闻基本在书里都能找到影子。魔法现实主义的手法让读者轻易的代入了角色,重新回顾了过去的社会进展,然后扪心自问,此时此刻,当下,社会进步了吗?
如果说余华的《活着》讲述的30年前的社会,那么《第七天》便是当今社会的没有灵魂的体制下的新版《活着》,《第七天》以死后灵魂的视角快速的扫描出这个世界,这个活着时无论是爱情还是亲情连幸福都显得可悲的世界,却在死后,有墓地的灵魂可以安息,没有墓地的灵魂也有一片青山流水的伊甸园,看完不得不感慨这真是绝佳的讽刺
但是,真正震撼的恐怖是,我们这些读者,我们都还活在和书中描述绝无出入的社会里,想到这,不禁让人颤栗。
如果可以,我会很高兴庆祝这个社会的头七,也很希望,创世纪的第七天从书里死人的世界里来到活着的人间。
尽管,余华还仅仅是点到即止,但是,很明显,能让人感觉到他尽力了,一个作家的尽力,这种尽力,是一种歇斯底里的,迫切的,要求社会进步的呐喊。
★ 第七天读后感
好不容易下定决心把《第七天》这本书看完,就让人想起狄更斯的那句名言“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合上书,才发现那封面上的字“书中描写的荒诞比起现实的荒诞”……也许世界就是这样。
放下手中的书,转身望向窗户,放松一下紧绷的思维,解放自己的自由,烈日将大地照得刺眼,树在无意中留下晃动的阴影。我面对着太阳,在思索我的世界—对自己灵魂的问询,不经意想起山坡上的小坟堆,那里埋葬着我的亲人,它的渺小,让人不会去注意,只有几块红砖砌成的小屋,冥冥中,告诉我们她在这里安息,我在那里曾徘徊过,在这片树林中曾穿行过,我独自在坟堆前驻足,在这里忘却了伙伴的约定这是两个灵魂驻足的地方,但只有一个灵魂永远在这里停留。
又回头琢磨,觉得有一种死亡般的寒冷和压抑,把人逼到角落里,堵着喘不出气。活着的世界里充满了艰辛,死亡却只是绝望的开始。但死去的世界里,也有这样一个地方:水在流淌,青草遍地,树木茂盛,树枝上结满了有核的果子,树叶都是心脏的模样,它们抖动时也是心脏跳动的节奏。很多的人,很多只剩下骨骼的人,还有一些有肉体的人,在那里走来走去,这里没有贫贱也没有富贵,没有悲伤也没有疼痛,没有仇也没有很……这里人人死而平等。无论外面的世界怎样,这里永远是春天。也许热和寒只是一线之差,生和死也只是一界相隔,我低下头摸索般的打开窗户,又被外面的乌烟瘴气,被迫般的
关上了。再次打量桌上的书,这才悟得书中的世界—我们在一栋栋拔地而起的摩天大厦间迷失了自己,我们的目光也在形形色色的玻璃幕墙中,变得干涩、贫乏,内心是缭乱的,浓雾锁住了这个城市的容貌,这个城市失去了白昼和黑夜,失去了早晨和晚上。但我们永远向往着幸福,在这里谋生,苦尽甘来。驱逐,去了那片“死无葬身之地”……在那里,去等待下一次的“重生”,去逃离那黑暗的时代。
一个人的灵魂孤独的安息在这儿,它眺望着远处的美好—那个在冰冷的世界构建的暖巢—死无葬身之地
到第七日,神造物的工已经完毕,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
★ 第七天读后感
历经七年磨练,余华新作《第七天》是一个比《活着》更绝望,比《兄弟》更荒诞的作品。从篇幅来看,这是一个中长篇,然而书中并未给读者描绘一个结构精巧严丝合缝的完整故事,而更像是一部凌乱芜杂包罗万象的短篇故事集。余华借一个死人的口讲述了一系列深黑色的故事,这些故事绝非鬼狐夜谈或者道听途说,故事中的事件都经常发生在我们身边,故事中的人无一例外都“死无葬身之地”。余华虽然将这些故事以魔幻和荒诞的笔触串连在一起,却仍是不加掩饰地给作品一个写实主义的基调,余华想展现给读者的就是当前社会的一个浓缩,一个类似薄伽丘《十日谈》般有批判讽刺又有美好温情的现实世界。
书中所描绘的“浓雾弥漫之时,我走出了出租屋,在空虚混沌的城市里孑孓而行。我要去的地方名叫殡仪馆,这是它现在的名字,它过去的名字叫火葬场。我得到一个通知,让我早晨九点之前赶到殡仪馆,我的火化时间预约在九点半。”这个充满悬疑的开头也就变得真实刻骨。毕竟死后还能徘徊在两个世界之间,不啻为我们思考自己死亡的一次机会。当然这是唯心主义,但在曾以“先锋”闻名的余华笔下,七天,是能提供一次不长不短的生死体验。的确,死亡的亡灵怀着对人世的眷恋在七天里游荡,在亡灵与亡灵的对话中,又能重构或者还原起尘世的善良与罪恶。
与以往作品不同的是,在《第七天》中余华不再以局外人的视角推进故事,而是置于第一人称的叙述,与故事开始奔赴殡仪馆火化的亡灵杨飞融为一体,记录亡魂七日的癫狂际遇。一件件无由的横祸,一桩桩无辜的死亡,他用近乎冷酷的客观铺展开来,血淋淋地呈现在读者眼前。《第七天》延续了余华一贯的直白残酷风格,本书甚至将这种风格贯彻得更加彻底。无需繁琐的结构,摒弃复杂的技巧,没有矫饰的语言,除了“父亲”,作者甚至没有刻意塑造书中其他任何一个人物的面貌。余华在用自己的方式去构建一个死亡与绝望和人性交织的地方“死无葬身之地”。书中将千疮百孔的现世人间与灵魂穿梭的魍魉世界串联起来,在历史景深与现实断面的交汇处展开了新一种关照世界、介入现实的尝试。
总之,从《活着》、《兄弟》、《许三观x血记》到《第七天》,余华无论用什么样的表述形式,都体现了一位作家现世忧患和人文情怀:生即是为了活着的忍耐,是为了对抗死的抗争,生命的原始价值亦是对抗苦难的磨合。《第七天》值得一读。
★ 第七天读后感
书读到一半的时候,让我想起了寻梦环游记,不过一个温暖如春,一个临冬彻寒,从活着到第七天,余华还是那个余华。现实中存在的社会问题,通过主人公阳间的遭遇陈述,阴间的人物去做着解答。太平间上的圆圈,第一天传闻中死在床上的市长,追逐热点的记者和为鼠妹盖上宽大牛仔裤的好心人,承认人性的卑劣,但也相信人性的高光。
死无葬身之地的骷髅应该也还是有欲望的吧,对安息之地的向往,毕竟中国传统就是死者为大落叶归根。土地里可以安放的是尸骨,安放不下的是亲人的思念。在杨飞杨金彪这一对父子的相互救赎中穿插着别人的悲欢离合。
第七天不就是民间的头七么,也是回魂夜。我以前总是害怕,害怕看不见的鬼魂,害怕冰冷青白尸体,害怕黑暗。现在想来,如果鬼魂真的存在,我的亲人又怎么会伤害我,不存在的话我又在害怕什么。人死去了,便也活在别人的嘴巴里,活在别人的记忆里了,慢慢模糊,渐渐消逝。其实人跟树是一样的,越是向往高处的阳光,它的根就越要伸向黑暗的地底。
★ 第七天读后感
初识这本书,不过是在书店里的偶然一瞥,只是余华的名字让我驻足,出于对他作品的信任,便买下了这本书。但他的书总有种魔力,让你彻底投入其中,不读完绝不罢休,走进它的世界,你会发现:
浓雾笼罩,雪花纷扬,压抑黑暗的环境氛围烘托着故事的一步步走向,七天里的所见所闻,将社会黑暗的一角撕开,以最平淡的方式给以读者最深切的观感。本来只是想去追寻自己生命中那个重要的人,却无意牵连出种种身边人、耳边事。他们的遭遇各不相同,但最终的归宿都是无处安葬,虽然历经了生前的不公,但死后理想的“乌托邦”给了他们最好的慰籍。“死无葬身之地”听起来好像可怖,但在余华的笔下却成为了最幸福最美好的地方,它收留了死后逗留在世间无所去处的灵魂,营造了没有纷争,互相帮助的庇护所。
人世的黑暗与无助,“死无葬身之地”的美好与洒脱,让人们不再害怕死亡。这大概是这本书给我最直观的感受。但即便讽刺的是世间的不公,作者也没有将美好彻底搁浅:在这7天内,他走过了亲情、爱情、友情,看到了承诺、善良、付出。他的文笔总对人心刻画的入木三分,大概身历其境下我们也会做出那样的抉择。这也是我认为此书最珍贵的地方,不在于讽刺,不在于揭露,而在于美好从未被泯灭,哪怕社会那般黑暗。
感动总在不经意间,父爱如山,友谊似光,爱情高于一切,人心温暖善良。这或许是那个社会太过刻薄,方能使其凸显的更加立体到位。这本书,给我的触动真的好大,真的能让我去感叹,去落泪,去为之倾倒。
灵魂的视角,七天的时间,借死去人之口诉生之人痛苦。也是在这短短七天,道尽了社会现实,人情冷暖。真的很难想象作者是如何将人的一生浓缩为七天又载于薄薄的书页,或许这就是余华吧!(曹文哲)
★ 第七天读后感
这本书是偶然看到的,讲述的是一个人死后看到的人、遇见的事,也是一环扣一环的方式展示了所遇到的人死之前的故事,和他们所遇到的事,展示了社会中一些常见常发生的腐败事情,让我完完全全的看到了我们每天生活中的社会,作者通过这样的手法批判了现实世界。主人公第一次来到的地方是殡仪馆,不管是哪里都有明显的财产阶级的分化和有权与没权之间的对比,比如有钱人买得起好的棺材,在风水好的地段安息;而没钱的人只能面对不平等的待遇,因为没有墓地不能火葬,所以四处飘荡,最后来到“死无葬生之地”;比如文中的鼠妹,因为男友送了一部的山寨的苹果手机而跳楼自杀,甚至还有男扮女装卖淫,卖肾,政府强拆等,当发生这些荒诞的事情时候,恐怕在我们心里早已见怪不怪了,可能就是快速的拿出手机发微博。
书里还叙述了另一个故事:主人公杨飞幼时因不慎掉下火车而被养父收养,养父千辛万苦将其养大,但养父因患病不得不卖掉房子,最后流离失所不幸身亡。主人公死后也一直在打听父亲的下落,最后找到了在殡仪馆工作的父亲,原来父亲一直在等待着能再见儿子一面。
- 欲了解第七天读后感网的更多内容,可以访问:第七天读后感
